在AS400這一行做了20多年了,有點年紀了,依稀記得剛入行時就聽說這是老系統了,快要掛了,還是埋頭爬進來了。

最近很多客戶在談的就是找不到人,系統介面太醜了,等等的話題。而我的感覺是..

企業要的是資料,而資料的安全是最重要的

使用者介面是日新月異,而存放在電腦內的資料,卻是相同的。

找不到人,是企業用人問題,現今懂AS400的人,大部分都過40歲了,我入行算晚的,都已經45歲了

從甲方到乙方再到甲方再到乙方,來來回回多次,也學了很多東西,不同程式語言,不同平台,還是400好用。

方便管理,安全性高,回復快,人力需求少。

缺點就是...介面差,視覺效果低。

轉變是必然的,AS400 從支援JAVA,到最近要出的V7R3已經將Python整併進入license,不難看出IBM在這方面的決心。

只不過,會不會太晚了?我在觀察中。

倒是最近一些客戶提的問題,令我覺得寬心

我要保有AS400的優點,但我想把5250介面改成WEB化。早就有了10多年前IBM出了HATS與WEBFACING就是搞這個,不過..........

我曾經未了一個WINDOWS 問題,搞了快3個月,免強用VM一測再測,勉強搞定,而原廠就是以Withdraw不支援,

要弄就要一筆不少的費用。而這二十多年來,我是沒遇過AS400遇到這樣的問題,更曾遇到6年不曾關機的客戶,

現近有哪一套系統可以有如此高個服務時間?

寫道都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了,暫時先這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S400 iSeries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400 資源分享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